Click it~Baby =)

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

♥怀念的旋律♥

今天不知怎么的忽然想起钢琴.....
想起可爱活泼的音符.....
想起钢琴所弹出的美妙.......
想起让人无法忘怀的音声.....
一切都在脑海里旋转着~~~


钢琴所弹出的旋律好优美好优雅~~~
是无瑕疵中的完美~~^^
听了让人有股冲动想说~~~
这是哪位音乐家的杰作阿~!?~~真动听~!


我们所聆听的旋律带有感情及情绪~~~
感觉它在和我们说话一样~~
诉说着心事~
多可爱~XD



曾经曾经的我.....
也是位钢琴小学者~~~

对着钢琴充满着好奇及期待下接触了它~~~
感觉好神奇哦~~
虽然有好多的音符需要背~
可是弹起钢琴来却是那么的舒服快乐自在~

而我却因为一场考试而放弃了它.....
还真的有些对不起它....
如果我现在没有放弃的话~~~
我一定会想弹Pachelbel的Canon*卡农*~~~

这是我最喜欢的钢琴曲~


我放弃了可是并不代表我后悔~~~
因为我已经找到自己喜欢的~自己的目标~~自己的最爱~^^
虽然我放弃了钢琴可是并不代表我放弃了音乐~

它们还是无忧无虑的活在我心里~


等我上到了college或是什么的~~~
我打算想去学吉他~~~
有机会我也想接触接触小提琴~~^
♥^
我就是很喜欢这三样乐器~^^



先来介绍下~~
我所喜欢的Canon*卡农*


Canon in D Major的作者名叫帕赫贝尔的卡农Pachelbel's Canon),年轻的帕赫贝尔,忍受着爱妻孩子死于鼠疫的巨大痛苦,创作出一组不朽的音乐,以纪念往逝的死者,其中的一首变奏曲,就是后人所称呼的D大调 卡农(Canon in D Major)。
准确地说,作为一种曲式名称,卡农并非特指一首曲子,其原意为“规则”,“同一旋律以同度或五度等不同的高度在各声部先后出现,造成此起彼 落连续不断的模仿;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逐着另一声部,直到最后。
作曲家爱这里表达的就是那种追思怀念、时空转换的意境。三个声部轮换,代表活着和逝 去的三个人。


大家可以去youtube听听~^^
canon有几个版本~~~
所以我会放几个好听的给大家去听听~^^
第一个~~~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wpPk8qk3uQ
第二个~~~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2GRHPM4hCI
^
^
真的很好听哦~~~听到中间那段时会有莫名其妙的感觉的哦~^^


没有评论: